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

90歲老人帶著助聽器征服群山 登上感覺一直沒變



最近的美國戶外冬季零售市場助聽器上,我偶遇了這個男人——弗雷德•貝基。當我坐定和他攀談時,我發現他已經接近失聰,我幾乎是靠吼在和他交談。在這個夜晚,他被授予了戶外產業終身成就獎。助聽器在頒獎前,有許多年輕的攀岩者和登山者簇擁在他周圍,那些年輕人似乎抱著極大的熱情希望聆聽他的傳奇故事,以及告訴貝基他們有多熱愛由他發現及開拓的登山線路。面對著這些年輕人的活力四射,我不禁感到有一絲窘迫,作為一個采訪者我居然沒有聽過他開發的那些經典登山路徑,盡管我曾經多次希望可以親身嘗試登山的感覺。但貝基坐在我身邊,只是不停地點頭和微笑,似乎周圍那一切的喧囂和崇拜都和他無關,他看似已經超然物外。

  和貝基交流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我想他的助聽器應該沒有打開,但是我能清楚地感覺到在他周圍20碼的範圍內,那些觀眾和年輕人不知所措的表情,因為我采訪時實在太大聲了,每個問題都要重復好多遍,就像那些大學裡教戲劇表演的老師,用最誇張的表情和聲音給學生上發音基礎課。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很長的采訪,90歲的耄耋老人聽錯了不少,但我看得出年輕時曾經性格乖張的他正努力地想回答我的問題,所以我記錄下的應該是他准確無誤的想法,他是一個真正熱愛攀爬,真正熱愛登山的人。他並不在意手中攥著的那些榮譽,他是一個真正的大師,盡管他的聲音聽起來並不像一個傳統的運動男士。
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