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

觸屏手機進水怎麼辦



觸摸屏手機進水了怎麼辦,如果進水不是很嚴重的話,還是可以修好大尺吋觸控螢幕的,下面就講講我的辦法。

首先是先用吹風機把表面和裡面明顯的水吹掉了,這個就不上圖了。

拆機!

隨便找一個盒子,把酒精倒進去,拆下觸控螢幕來的主板一起丟進酒精,浸泡15分鐘吧!

主板洗澡的時候咱們去處理之前吹風機吹不到裡面的水分,以前外殼上面的灰塵可以趁機一起洗洗了!
找個軟毛的牙刷,嘻唰唰,嘻唰唰, one,two,three……唱起來了,呵呵!

處理觸摸屏了,觸摸屏最好就不要酒精泡了,裡面有線路,怕酒精。直接用布擦掉水分和灰塵!
家裡有電腦的,把觸摸屏放到電腦的出風口去,如果用吹風機的話,考慮到溫度比較高,觸摸屏也是塑料制品,太熱了就變形了!
電腦的問題差不多是45度左右,正好!
小風慢吹!符合我的口味!!!哈哈

接下來就是液晶屏了,如果你液晶屏也進水了,那就比較麻煩了,因為裡面的水很難出來,只有一小個孔,我的還好沒進水
如果進水了,裝機其實也是沒問題的(我有一個相機的屏幕也進過水),只是看起來霧蒙蒙的感覺,只要你放在身上(貼緊身體),讓體溫慢慢讓水分揮發吧,我的卡片相機是放在身上3天左右才沒有的!你要不急用手機,建議同上面的做法,我感覺有一天的時間也差不多了!

再處理滑道了,就是主排線部分。也可以用酒精洗洗客製化螢幕,但是上面有三個東西注意了,就是距離感應器,前置攝像頭和光線感應器,這三個東西用干布擦擦就行了!然後就是吹干了

回來處理主板了,也用牙刷刷,主要是那些芯片,就是用鐵皮包著的東西,裡面得刷干淨,殘留腐蝕性的東西話,能把你主板慢慢腐蝕了,那就沒用了!

酒精處理主板後就是吹干了,電腦被觸摸屏占了,這個我用吹風機吹,冷熱交替的吹!一手拿著吹風機一手拿著主板,沒手再去拍照了,所以沒圖了,大家也知道怎麼做的。
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